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

Julie Burstein: 4 lessons in creativity

這次主要討論的影片:Julie Burstein: 4 lessons in creativity
http://www.ted.com/talks/lang/zh-tw/julie_burstein_4_lessons_in_creativity.html
投影片在此: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file/d/0Bw2u6Gn57AyMdlVOcHN3VUJGT0k/edit?usp=sharing
這次的主題是creativity,而討論方式為投影片搭配影片,分成四個段落來看。
一開始大家先討論到底什麼是創造力,speaker覺得raku是一種用來比喻創造力的絕佳物品。 經由 
Tension between what I can control and what I can have to let go.而得到美麗的raku.
而在模糊的比喻之間其實不太能夠真正得到其中的核心觀念,藉由之後的四個故事與彼此分享類似經驗之後,我們得到了更深入的creativity,還有交流彼此的經驗。

Embracing Openess-filmmaker Mira Nair
->Can you give some example for creating your own way?

Embracing challenge – novelist Richard Ford
->What challenge did you have recently?or any opinoins?

Embracing limitations– sculptor Richard Serra
->If sb perform better than you, to insist or give up?

Embracing loss – Joel meyerowitz
->Back to your daily life, do you get any inspirations from it?


從這四個故事與其相關的討論中,我們了解到需要好好觀察身邊的環境,以找尋創造的機會。不要害怕挑戰,反而可以從挑戰中學到更多。眼光放遠,如果是你無法做到的事,又沒有太大興趣去做,可以將你的才能與熱情投入在別的地方,也可能是個成功的契機。失去也可以轉換成一種收穫,尋找自己的Passionate optimism!

這次的影片大家普遍覺得有點無趣,但帶入討論之後反應就比較熱烈,我想之後可以朝著多多發表自己經驗與意見的方向來討論,畢竟是個多元討論交流會,這樣也比較有趣XD

還有我自己也學到了不少拉,從別的專業角度來看我自己的問題,的確也點出了不少自己看不到的死角,挺有趣的,還有要認真工作與學習,不然會被電腦取代><

謝謝大家這次的熱烈討論拉 =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